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

神為我們預備的人生

心得分享:潑的生命2011-2月份P.2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神為我們預備的人生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幸出現時的現象,就是把責任推給別人。
當神呼喚亞當說:「你在那裡?」時,
亞當回答說:「我害怕就藏了。」
  • 分享:亞當害怕是因為,對自已的〞赤身露體〞居然覺得羞恥!
  • 分享:亞當藏起來是因為,知道犯了錯,沒有聽從神的吩咐!
神又問:「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?」
這時,亞當沒有自責,反而是把責任推給女人說:
「祢所賜給我、與我同居的女人,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」
  • 分享經文:創世記3:9~12
   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,對他說:「你在那裡?」他說:「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,我就害怕;因為我赤身露體,我便藏了。」耶和華說:「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?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?」那人說:「你所賜給我、與我同居的女人,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」

    亞當不只怪老婆也怪神,好像自己是無辜!
這就是不幸的開始。
  • 分享:犯錯→害怕→推卸責任→罪就這樣生出來了
想要不幸嗎?那就批評別人,把責任推給別人吧!
「我的不幸都是因為你!」
  • 分享:怪配偶、怪孩子、怪環境、怪命不好…
當你說這句話的同時,不幸就會增加。
總是這樣批評人、怪罪於人或把責任推給別人,我們的心是不會有平安的。
神為我們預備的人生是什麼呢?
是幸福,而不是不幸!
神讓我們來到這世界,就是為了讓我們享有幸福和愛。
為了與人交往、為了讓人得蒙祂的祝福,
  • 分享經文:創世記1:28
    神就賜福給他們,又對他們說:「要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,治理這地,也要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,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。」
祂連治理宇宙萬物的特權都交給了人類。
神為我們預備的人生是希望,而不是絕望。
我們的生存不是為了絕望,乃是要與神和耶穌一起享受這充滿希望的生活。
為了幸福,而不是不幸;為了希望,而不是絕望;為了勝利,而不是失敗;
神讓「我」來到了這世界。
  • 分享:生活中遇到不能勝過、走不下去時,我們禱告!
       就如但以理身處異鄉四面楚歌時的禱告…
    但以理記9:18「我的神啊,求你側耳而聽,睜眼而看,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。我們在你面前懇求,原不是因自己的義,乃因你的大憐憫。 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